张奶辉

【邵蓝/井滔】过日子那点事儿

看的好开心!

不周风。:

*使徒官配组,目前还不知道会不会有其他剧组客串

*退休同居爱情故事

*欢脱段子向,一时冲动产物不知道有没有后续和什么时候有后续,请谨慎入坑




1、

门铃响起的时候蓝博文正戴着耳机十分陶醉地敲架子鼓,邵志朗瘫在沙发上扯着嗓子喊了两声,没反应,只好认命地放下电脑去开门。

一个蓝博文站在门外,抬头冲他笑了笑:“你好,请问……”

“我丢。”邵志朗吓得手一滑拍上了门,惊魂未定地回头看了一眼。

蓝博文:?




2、

摔门动静太大终于惊动了蓝博文,他不情不愿地放下鼓棒走过来:“谁啊?”

邵志朗想了想,重新拉开房门。蓝博文猝不及防和程滔看了个对眼。

“你弟弟?”邵志朗心情复杂地问。

程滔:???




3、

“怎么了阿滔?”锁好车拖着行李箱的井进贤终于赶上来,一抬头,看见了门边一脸呆滞的邵志朗。另外两个转过头,脸上还有震惊,看到他的时候也变成了呆滞。

“我丢。”蓝博文看看他又看看邵志朗,心情复杂地问:“你哥哥?”




4、

“所以是昨天联系好合租的程生和井生是吧。”蓝博文端出来两杯茶,“不好意思。”

“不紧要,我也吓了一跳,第一次见和我长得这么像的人。”程滔接过来,仍然在和蓝博文互相认真端详对方的脸,“难道我们真是亲兄弟?”

“那也太巧,一下子两对失散多年的兄弟。”邵志朗已经很自来熟地和井进贤碰了碰杯,“要不哪天去做个亲子鉴定算了,井生有什么想说?”

“我没什么说,我爸妈都过世很多年了。”井进贤慢吞吞喝茶。*




5、

“是亲兄弟的话可以免租吗?”程滔问。

“不行。”蓝博文说。

“那算了。”程滔说。




6、

房子是早年邵志朗掺和炒房买的,蓝博文帮忙策划,出了一部分钱,算两个人一起做的投资。蓝博文眼光好,买的时候香港楼价还不贵,后来才涨得飞快。两个人把手上几套一卖,直接盘下来一栋小别墅。住到现在邵志朗嫌家里太大两个人住太空,这才撺掇蓝博文放消息出去搞合租。

虽然蓝博文觉得他肯定是觉得没人陪他玩无聊,不过想了想还可以收租过瘾,于是就同意了。

“我以为你们会想提前过来看一看,没想到直接就搬过来了。”蓝博文帮他们把行李提上二楼,“这一层都是你们的,随意吧。”

“买得起别墅的人还有什么好担心。”程滔满不在乎地说,“我们这种穷鬼才会去骗人家钱。”

井进贤:“?不关我事,只有你会。”




7、

晚上蓝博文亲自下厨,搞了个小型party庆祝兄弟相认……不是,合租入伙。四个人在一楼餐厅坐着吃饭聊天,不可避免地聊到了工作问题。

程滔:“我以前做警察的。”

井进贤:“我跟他一起。”

蓝博文:“我也是。”

邵志朗:?

您的好友 少爷 已退出群聊




8、

“不过其实我不是什么正经警察。”井进贤摇摇头,“以前迫于无奈,算半个黑警。”

“我也不是什么正经警察。”蓝博文喝了口红酒,“以前迫于无奈,卧底做到快成话事人了。”

“这么巧你也是卧底?”井进贤说。

“同行干杯。”蓝博文说。

您的好友 正经警察程滔 已被踢出群聊




9、

程滔闲得无聊,只好和同样不在频道内的邵志朗聊天。

“其实你们两个又不缺钱,干嘛就一套房住在一起?不成家吗?”程滔问。

“成了啊。”邵志朗理所当然地说,“我跟阿蓝就是一对咯。”

“这么巧,我跟阿井也是。”程滔兴致勃勃打算跟他碰个杯。

“我是1。”邵志朗说。

程滔:?




10、

    “阿蓝这支红酒很贵的,冷静点……”井进贤一手按着酒瓶一手抱住程滔,“阿Dee不要冲动,少爷不是故意的,不要冲动!!”





*阿井那句,众所周知是张天王的梗哈,感觉很好玩借用了一下

这篇随缘再见!



评论

热度(20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